AliceAmy

凉透的翻译博主,属粽子的,偶尔诈尸

 

【授权翻译】Ross Meets Strange/另类重逢

目录


不是CP不打CPtag了,感谢beta姑娘 @Sunspy 


以及这个梗真的非常有趣,但是作者不打算写后续了,有没有太太想接笔啊TAT,如果有我帮你去问授权啊QAQ


另类重逢

 

BY Ismira_Daugene

 

简介:

 

约翰皱眉抱胸:“你他妈穿的啥?”

 

夏洛克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约翰为什么先问这个?“现在这还重要吗?”

 

“你他妈穿着一件斗篷还留了山羊胡!那个像眼睛的玩意是他妈的什么?”

 

夏洛克长叹一声。“这是阿戈摩托之眼和魔浮斗篷,乔恩。”他又开始用那种理所当然的口气说话了。

 

——

 

这个故事应该发生在第二季结束后第三季开始前,夏洛克跳楼“自杀”后三年,两人以一种完全意料之外的方式重逢了。

 

以下正文

 

约翰在桌前坐下,顺手放下一份新鲜出炉的甜甜圈和咖啡,都是从附近他最喜欢的店里买来的。一般情况下,他有十五分钟好好享受这份罪恶的早餐,他好久没喝过什么好茶了,毕竟在大洋彼岸的这一头找到一杯上好的红茶简直是奢望,但他觉得黑咖啡也是不错的替代品。

 

他现在所扮演的角色名叫埃弗雷特·罗斯,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位雇员,也是特派神盾的特工,他成为这个人已经三年了。夏洛克死了之后,MI6就开始接触约翰,这大约都是麦考夫的功劳。约翰不太乐意接受麦考夫给他的任何东西,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需要远离221B,远离伦敦,远离与夏洛克相关的人和事。于是他接受了这份工作,以一个潜伏在美国国安局的卧底身份继续活下去,他会在提前安排好的时间向麦考夫报告关于复仇者计划和其他类似计划的情报。

 

约翰咬下一口奶油夹心甜甜圈,微微一笑,但他只来得及享受一口,办公室的门就被撞开了,他吓了一跳,猛地站起来,甜甜圈掉在桌上。“罗斯探员。”一个鬓角花白的山羊胡男人站在门口,叫出他的名字。

 

但那人花白的鬓角和山羊胡却不是吸引约翰视线的主要原因,那人穿着一件蓝色短袍,腰上系着皮带,松垮的蓝色长裤扎进高筒靴里,还带着一个奇怪的金色眼型挂坠,身后披着一件明红色高领斗篷,但他这身奇装异服也不是叫约翰惊讶的原因。不,他那高耸的颧骨、细长的鼻梁,还有那双宛若酝酿着风暴一般的眼睛才是叫约翰震惊的真正原因。“夏洛克?”约翰瞪着自己的前室友,三秒钟以前他还以为夏洛克已经死了呢。

 

夏洛克耷拉下肩膀,他突然反应过来罗斯探员居然就是眼前人的时候不禁瞪大了双眼。“约翰?你在这干嘛呢?埃弗雷特·罗斯呢?”

 

约翰猛地打断他,从外套内侧口袋里掏出自己的警徽来,他站起身子,绕过桌子把那东西递给咨询侦探,夏洛克接过之后就开始比对姓名和照片,约翰向后退了几步,冲上前去一记左勾拳搭在他脸上,夏洛克被打倒在地,颧骨上留下一道血痕。几个保安冲了进来,手按着武器,随时准备拔枪。约翰挥挥手叫他们退下。“你确定吗,长官?”其中一人问道。

 

“确定,他知道是自己活该。”约翰回答道,那些人慢慢退走,脸上还是一副不确定的表情。约翰伸出胳膊把自己的前室友拉起来,夏洛克握住他的手,顺着他的力道起身进了办公室。约翰关上门,转身看向夏洛克,后者正拿着从甜甜圈袋子里掏出的纸巾擦拭脸上的血迹。“你这个混蛋,”约翰开口,“大混蛋。”

 

“我觉得你也欠我一个解释,约翰,”夏洛克打量了一下桌上的名牌,回答道,“麦考夫告诉我你在为他做事,我可没想到是这个。”

 

约翰皱眉抱胸:“你他妈穿的啥?”

 

夏洛克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约翰为什么先问这个?“这个问题现在很重要吗?”

 

“你他妈穿着一件斗篷还留了山羊胡!那个像眼睛的玩意是他妈的什么?”

 

夏洛克长叹一声。“这是阿戈摩托之眼和魔浮斗篷,乔恩。”他又开始用那种理所当然的口气说话了。

 

“什么……?算了,”约翰嘟囔,“你见鬼的在这干什么,夏洛克?”

 

“我来这找埃弗雷特·罗斯探员谈谈关于复仇者和索科威亚条约的问题,结果我发现埃弗雷特·罗斯探员并不存在。”

 

“他当然存在,夏洛克,你他妈敢拆穿我的身份试试!”约翰低吼。

 

夏洛克呻吟一声,摔进约翰桌前的椅子。“我当然不敢,约翰。”他嘟嘟囔囔,“麦考夫会来找我麻烦,而我现在腾不出手来处理他。”他睁着那双眼睛看向约翰,“而且,我觉得我们现在还有些共同利益在呢。”

 

“你他妈说什么。”约翰双手叉腰。

 

“我在说情报,约翰,我需要的情报,而也有你需要的情报。”

 

约翰打量着缩在别扭椅子上的男人,夏洛克就算脸被打成猪头,还缩在这样一张椅子上,也能端出一副优雅架子。“你居然觉得我还能相信你吗,夏洛克?我们他妈三年都没联系过了!三年!”

 

“哦动动你可爱的小脑瓜,约翰!要不是为了保护你,我为什么不联系你?”

 

你没权利决定我需不需要你的保护!”约翰双手握拳,咆哮起来。

 

夏洛克稍稍瞪大眼睛,坐直了身子。“约翰。”他低声道。

 

“不,夏洛克,你该走了。”

 

夏洛克站起身来,想约翰伸出手。“但是乔恩。”他话里似乎有点哭腔。

 

“该死的,夏洛克!很明显我现在没法跟你正常说话,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俩都说的太多了。”

 

听到这里,夏洛克才直起身来收回伸出的手。“你说的没错。”他也冷静了下来。

 

约翰走到自己的桌子后面,从桌上一本黄色便签簿上撕下一张纸来,快速写下一个地址。“今天晚上在这地方碰头,时间是哈德森太太周日送晚饭上来的时间。”他把纸折起来递给夏洛克。

 

夏洛克接过叠好的纸片,点了点头。

 

“现在叫你的魔浮斗篷带你飘出去吧。”约翰对夏洛克笑笑。

 

夏洛克也笑了。“再次见到你真好,约翰。”

 

约翰点点头,笑着说。“回头见,夏洛克。”

 

说完这句话后,披着红斗篷的男人便出了门沿着走廊离开了。约翰的助理从门口探头进来,她是个一头黑色短发的小个子女人。“那人怎么回事?”她问。

 

“没什么。”约翰打量着自己掉在桌上的甜甜圈,“只是个披着斗篷的疯子而已。”

 

他的助理听出他话里的笑意,因而困惑地皱起眉头。

 

——END——

  208 3
评论(3)
热度(20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A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