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Amy

凉透的翻译博主,属粽子的,偶尔诈尸

 

【授权翻译】Catenary Chain/悬于一线 第四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我终于考完了……熬了两天写论文真的苟不住_(:з」∠)_ 召唤beta小伙伴@Sunspy ,感谢她考试期间还帮我beta


第四章


史蒂夫视角


史蒂夫在易趣上买的留声机和唱片是装在笨重的卡纸箱中送来的。史蒂夫决定先把东西藏在柜子里,等巴基那天情绪不佳时再拿出来。他没有等多久,有一天下午巴基参加完一场远程会议之后看起来十分疲惫,他在床上躺了很久,最终向后伸出手,无声地请求史蒂夫的触碰。

史蒂夫靠上前来,搂住巴基的脖子和肩膀。“我给你买了些东西。”他笑着说,巴基犹豫一番,最终还是转过身来面对史蒂夫,史蒂夫就看着他笑,“不,不是,算不上件礼物。”

史蒂夫夸张地打开衣柜,他现在觉得留声机和放在一旁的一小堆唱片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厉害的样子,但巴基激动地大叫起来,跪在地上把东西从柜子里拿出来,仔细打量一番之后才把留声机放在桌上,捣鼓起唱片来。巴基全弄好之后他才终于说服史蒂夫和他一起跳舞,这比以前要容易,他们在两人的私人空间里跳舞,巴基的胸膛和他紧紧相贴,一片暖洋洋的触感。

——

那些三流恐怖分子在中央公园搞出些愚蠢的动静时史蒂夫才意识到这一点,当时蜘蛛侠已经到场,但还需要人来疏散人流,还需要一些空中支援。钢铁侠、美国队长和猎鹰到场支援,几个小时不到这一切都归于平静了。

“托尼,等等。”

托尼刚在原地站定脱下钢铁侠制服,他回头扯扯衬衫,困惑地看着史蒂夫。“队长?”

史蒂夫指着准备室里的储物柜,从左到右数了一遍。“钢铁侠、浩克、黑寡妇、鹰眼、索尔、我、猎鹰,还有那块你勉强开给蜘蛛侠的……”他指指剩下的那块,“这一个是谁的?”

“预留位?”托尼耸耸肩,“这就跟宜家的模块一样,史蒂夫,随意加上一块,然后稍微改变一下位置,给浩克的那个其实有点多余,里面就是些短裤和医疗包,但你懂,我觉得如果不给他准备的话,那可有点恶毒——”

“贾维斯,把那个给我打开。”

“好的,先生。”

柜门打开之后,里面是一套全套制服,比史蒂夫的战术制服颜色稍深一些,几乎是黑色的,和巴基在咆哮突击队时的制服设计很像,左侧柜壁上挂着一排枪。

“我能解释。”

史蒂夫觉得自己脑海里有什么东西断掉了。“二十秒时间,解释。”

“好吧,呃,”托尼咬着嘴唇,“我还没给他看过,他不知道,我没想,你懂,他——”

“你他妈最好不要。”

“你在浪费我的二十秒!只是应急,或者,呃,以后说不定会,很久很久的以后,说不定会派上用场。”托尼挥挥胳膊,仿佛在示意什么足球场那头的东西,“史蒂夫,我很严肃,如果我有尝试逼迫巴基加入,或者做了任何类似的事,我确信小辣椒会在睡梦中勒死我。巴基完全激发了她的母性,如果他有个什么闪失倒霉的绝对是我。”他看着史蒂夫的脸,脸色发白,还硬撑着翻了个白眼,“史蒂夫,我以前是想过大厦里人够多了,他确实需要消失,比如去巴哈马或者关岛之类的地方,待上个十几年,我们根本不知道我们会这么幸运,九头蛇的人一下子到处都是……我是说,我当然不介意偶尔清理那些纳/粹,毕竟他们做出来的坏事可糟糕了……如果我必须派他出去,我可不希望他穿着那些他超爱的时髦牛仔裤和连帽衫。”


“这是他的潜行服?”


“这件衣服能吸收40%的光,抵消一定的冲击——听着,这件衣服很棒,非常棒,而我就喜欢发明创造,我这不是找借口,见鬼,他还能穿着这衣服训练帕克,要不然不穿也行,你烧掉我也不在乎。”托尼走了出去。


——

史蒂夫告诉了巴基,因为他无法克制自己糟糕的情绪,巴基已经开始担心了。

“嗯,我觉得这至少证明他不再把我当疯子了。”巴基耸耸肩,他的心不在焉几乎和托尼的行为一样叫人怒火中烧。

“你不觉得他这么做有点过了吗?”

“制服总比棉外套好,放松史蒂薇,我还没打算出任务呢。”

史蒂夫这才心满意足,他觉得自己确实有点混蛋,但他也说不出具体原因,于是便岔开了话题。

——

他们又聚在一起做晚餐,巴基查到了烤土豆的菜谱,然后在山姆的采购清单上加了一些东西,让他买够大蒜和迷迭香。

“我以前去你们家蹭饭的时候你妈妈就会做这个。”史蒂夫对着平板上的图片微笑,余光瞥到巴基翻了个白眼。

“你以为我是因为什么才选了这道菜的,笨蛋。”

简做了一道烤牛肉,加了许多调料,看起来十分鲜嫩多汁,这算是地球版本的索尔家乡菜,这道菜味道好极了,酱汁和土豆搭配尤其美味。索尔常常面带笑容,但那天晚上他快乐的像个小太阳,不仅要了好几份烤肉,还隔着桌子和简拥抱。彼得带来了他婶婶做的柠檬方,走的时候拿特百惠装了些带回去。小辣椒负责提供酒水,托尼则奉上自己从欧洲出差带回来的马卡龙。

“那是什么?”达西指着布鲁斯的盘子问道,她挑食简直出了名,布鲁斯温和笑笑,打起精神准备应付这场赢不了的战争。

“用南瓜、橄榄油、意大利面等等做成的烩面。”

“哼,看起来跟虫子似的。”

几分钟后巴基和史蒂夫偷偷在桌子底下靠在了一起,史蒂夫环视一周,想找找有什么好玩的,结果却发现达西趁没人看的时候偷偷往自己盘子上舀了些烩面。

——

他们一起训练彼得的团队能力,他还没和娜塔莎搭档过,于是他们安排两人一同训练,巴基叫来史蒂夫加入自己,托尼本来低声哼着歌,突然间扬声器里传出一首rap,歌词说布鲁克林“进展艰难”,史蒂夫理都不想理他。

“第一回合,你要和娜塔莎配合,把我们俩放倒。”巴基撩起头发,挑出一把半自动式彩弹枪,又递给小娜一把,“半小时内完成任务,休息五分钟,然后你来保护她。”


“保护她?”

巴基对小娜笑笑。“她是你要救的人质,普通公民,手无寸铁。”

娜塔莎对着巴基挑挑眉毛,似乎觉得有些好笑,哦真是谢天谢地,然后手背搭在额头上,装出一副要晕倒的样子。彼得发出声怪叫,捏住她的肩膀。

——

“下次我和他搭伙试试。”几人走出去的时候山姆道,克林特从不知道哪掏出一块小毛巾,搭在娜塔莎肩膀上,她似乎挺得意自己毫发无损地完成了联系,彼得就没这么好运了,不过他以前受过更重的伤呢。

“团体训练吗?”巴基把“枪”放回桌上,问道。

“是的。”山姆耸肩,“为什么不试试呢?”

巴基笑着点点头,十分钟后史蒂夫和巴基挤在淋浴头下,史蒂夫亲吻着巴基的侧颈,巴基哼哼几声,说他觉得他们能配合得很好。

“小娜或者克林特,他们不可能跟上人猿泰山蜘蛛侠,”巴基习惯了21世纪这种把名词当形容词的语言习惯,他还挺喜欢的,“不过山姆和皮特就不一样了。”

“闭嘴吻我。”

“好吧好吧。”

——

等他们在床上抱成一团之后,巴基从史蒂夫的肩胛处抬起头来,问道:“你什么时候打算让我试试那个盒子里的东西?”

史蒂夫摸索着拉起被子,盖过肩膀。“等我不困的时候,过来。”

“好吧好吧。”

——

第二天巴基先起来,换了衣服就走了,史蒂夫的草稿本翻到最近的几幅画处,摊开放在桌上。史蒂夫换好衣服去吃早餐的时候,达西已经在客厅吃华夫饼了,她说巴基已经吃过去实验室了。

“他说了自己为什么去那吗?”史蒂夫好奇地问。

“跟托尼和他的胳膊有关。”达西耸耸肩,拿过紫色的酱汁,倒在自己的盘子上。那东西闻起来和假蓝莓挺像,史蒂夫眨眨眼,伸手拿过一个苹果。

“谢谢,我觉得我该去找他们,对了,有人知道皮姆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史蒂夫发誓达西的耳朵红了。“那不重要。”她嘟囔一句,用叉子叉起自己面前的华夫饼。

——

史蒂夫跟着贾维斯的指引,走进右侧的实验室,他惊讶的发现巴基坐在实验桌的末端一动不动,多米正在他身上操作着什么。。

“你好啊队长,”托尼像是在唱歌,“过来瞧瞧你的画。”

史蒂夫径直走向多米身后,他这才看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多米拿着一个喷雾样的东西,底下的瓶子里装着各色颜料,但喷涂的那一端换成了针。“巴基,你……这是在刺青吗?”

“你男朋友可新潮了。”托尼躲过巴基右手,和史蒂夫一同站在桌子的另一侧观赏这一切,“线已经勾完了,说真的,刺青的时间比勾线时间要短,还能不受伤。”


史蒂夫蹲下想看清楚瓶子的行状,还有那些连接着针管的奇异罐子,突然间他发现了什么。“这是战科团(注)的翅膀?”几天前巴基要他画过这个图案,但史蒂夫还以为他只是没事干之类的。


“嗯……”巴基扭头,身体其他部位却没动,“就和我以前夹克上的那个一样。”

“现在我们还会做绣工的,你知道吗?我们可以就,绣一个在你夹克上。”

“我更喜欢这个。”巴基笑了,多米踩着轮子跑开,重新装满白色颜料,巴基扭扭手臂,看了一眼进度,“我一直想要这个。”

托尼看着史蒂夫的惊讶脸哈哈大笑。“接下来我们要给你打耳洞了,巴恩斯。”

“才不要,太无聊了,我在网上看到的双排扣男士长礼服就挺不错,我还挺感兴趣的。”

“那我可要重新考虑一下我们的关系了。”

——TBC——


注:英文简写SSR,战略科学军团,为神盾前身。没翻成SSR是因为实在出戏……

  29 4
评论(4)
热度(29)

© AliceAm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