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Amy

凉透的翻译博主,属粽子的,偶尔诈尸

 

【授权翻译】A Merry Man/快活男人

这一篇是 @花寒洲 的点梗,抱歉由于授权现在才来,所以现在才放出来,之前其实已经和她私下PY交易过了哈哈哈哈,这次没有beta,大家谨慎食用_(:з」∠)_


CP是亚梅,但其实不算特别明显


目录


快活男人

 

BY jesusonaunicycle

 

简介:


哈利跌跌撞撞地走过灰扑扑的走廊,绝望地发现自己又迷路了,为什么霍格沃茨没有地图?他在这里上了三年学了,可他根本不认识这。


或者说,哈利偶然闯进了这片城堡区域,遇见了一副叫做高文的魔法油画,认识了那位伟大的传奇巫师,梅林。只是这位梅林和他想象中的截然不同。

 

预警


作者自认对哈利波特不算特别熟悉,如有设定上的失误和OOC之处,敬请谅解。

 

以下正文

 

阿瓦隆的湖水上方笼罩着一片白雾,对岸的岩石都罩在雾里,看不真切。黑色的湖水不知疲倦地冲刷着岸边的卵石,发出柔和潮湿的声音。湖边散发着雨后泥土的潮湿气味,因雾气愈发浓郁厚重,有一个人影面朝湖面坐在石头上,雾气之中显得瘦削憔悴,仿佛对岸悠悠耸立的塔尖。那座城堡高耸入云,神祗一般从青石板一般的天空向下俯视,却依旧只是这古老世界里的新生儿而已。石头城堡上浅绿色的常青藤是这灰白世界里唯一的一点色彩。


那人在石头上坐了许久,身后传来一阵靴子踩在卵石上的响亮脚步声,在这沉默中回响着,那人听着,嘴角弯出一个笑容。他的脸藏在兜帽里,只有鼻尖和嘴唇露在外头,他穿着一件褪色的银色斗篷,底下的衣服也相当朴素,只一件蓝色上衣和一条棕色裤子,还有一条褪色的红围巾松松垮垮挂在胸前。来人停下脚步,在他身后等着他开口。


“好久不见,阿不思。”那人道,他声音很低,因长久不说话带着一丝沙哑。他有点口音,是那些居住在这片湖水和城堡西南丘陵里山民的乡音。


站在他身后的阿不思闻言笑了,他绕过卵石,在年轻人身边坐下。阿不思留着长长的白胡子,和他的头发正相配,年买的面容看起来十分慈祥睿智。他灰色的眼睛里溢满笑意,转头看向那个戴着兜帽的男人,袍子上的小珠宝在黯淡的天光下闪烁着。“我们不过是时间长河里的一捧水花罢了,我的老朋友。”阿不思的声音仿佛清凉温柔的溪流,“这么多年过去了,您是因什么再次归来了呢?”


戴着兜帽的男人抿着嘴唇,思索起来。“我累了。”他声音很轻,这背后的故事必然很长,“我只是外表年轻而已,在群岛之外,我也没什么大用处了。”他藏在阴影里的面容微微转向阿不思,后者眉头皱起,思索起来。


“你去过美洲吗?那里还需要更多学校,帮助那些拥有魔法的孩子掌控自己的能力。”阿不思问道,他不安地默默自己厚重的灰色袍子,男人笑了。


“美洲不肯接受我的帮助,自从他们独立之后,他们还是有自己的骄傲的。”那人思索着,“你知道他们有多敏感的,我在那里旅居多年,寻找新的神奇动物,但他们仍然不相信我。”男人啧了一声,摇了摇头,似乎觉得有些可惜。


阿不思笑了。“你在郊外放了场火,还说是野生凤凰惹的祸!美洲本土根本没有凤凰,他们只有雷鸟。”


男人也笑了起来,兜帽下的阴影里飞快闪过一片珍珠白色的牙齿。“你说的没错,阿不思,想不到对吧,一千年过去了,我还是会犯这种愚蠢的错误。”那人对着自己对面的老头温和地笑笑。


“那样生活才有意思。”阿不思高深莫测道,他也在微笑,“活到老,学到老。”那人转过头去望向远处的城堡,笑容渐渐温和,“所以我深爱霍格沃茨,在这里我能看着孩子们学习成长,变成优秀的巫师。”


那人赞同地哼了一声,随着阿不思的目光看向远处的石头城堡。“那做学校是我的骄傲和快乐,”那人低声道,苍白的手紧紧握着裤子上棕色的布料,“我很想回去。”


阿不思惊讶地抬头看他。“真的吗?”


“也许不做老师,”那人没理阿不思的话,“或者帮忙做些事情,也许我还能扮成学生。”说到这里男人抿了抿唇,“我想了很久,斯莱特林在我离开之后变成什么样了呢?”他的语气里带着一丝算计和精明,阿不思沉默地坐在原地,装出一副惊叹的样子看他铺陈自己的计划。


两人沉默得太久了,阿不思于是开口道:“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我的朋友,”他说道,微笑着,“霍格沃茨都会欢迎你的。”


戴着兜帽的男人转向阿不思,同他一样笑了。“我也会一样欢迎她的。”梅林说道,眼中闪过一片古老的金色光芒。

 

——分割线——

 

哈利跌跌撞撞地走过灰扑扑的走廊,绝望地发现自己又迷路了,为什么霍格沃茨没有地图?他在这里上了三年学了,可他根本不认识这。今天早上第一节课他早就迟到了,虽说因为是占卜课的缘故所以他并不在乎自己到底上没上课,但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去。罗恩早就不见了,他们俩成为朋友以来这还是他第一次比哈利起得早,他没等哈利先追着赫敏走了。哈利想到这事就想翻白眼,罗恩就这么在意赫敏的新课表上的问题吗?他一直坚持说她要想把课全部上完那就得在同一时间内出现在两个地方,真是烦死人了。


于是哈利下了课之后就只能自己打发时间,他听说城堡的这个区域是没人来的,就连费尔奇也不来,听说这里的深墙之后锁着黑暗危险的秘密,甚至晚上还有可怕的生物咆哮怒吼。哈利当然不信,霍格沃茨要真有这样黑暗危险可怕的东西,他早就撞上了,天选之子就是他好吗?


他个人觉得这条走廊除了有点荒凉以外真是棒极了,墙上挂着古老的画像,大部分画着一座古老的城堡,上面插着红色的旗帜,随着画像里的微风飘扬。哈利看不到画像上的人,但城堡却一直在重复出现,就连其上红色的旗帜也是。这时候哈利看到了一副全红色背景的画像,画的中央盘踞着一只金龙,打着呼噜,吞吐着一小片烟云。


哈利小心翼翼地走向那副画像,虽说这里到处都是魔法画像,但龙似乎是这条走廊里唯一“活着”的生物。哈利偷瞟一眼这条龙,那条龙的鳞片像是铜色的,但更亮些。他正打算开口问路的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一个欢快的声音。


“要是我的话才不会这么做呢。”


哈利吓了一跳,猛地转身,魔杖半捏在手里,那个声音笑了起来,很明显是个男人,他说:“抱歉,哥们,我没想吓你!基哈拉脾气可不好,你懂?我可是救了你一命哩。”


哈利上下打量对面的墙壁,擦擦自己灰扑扑的眼镜,四处寻找说话的画像。“你在哪呢?”他问道,从地板看到高高的天花板。


“你左边。”那人道,哈利看到他的时候有些惊喜,那人靠着石墙,脚踝交叉立着,一头半长的棕色头发,身上穿着一副厚实的锁子甲,戴着一副棕色的皮手套。他对哈利笑着,抬起手微微致意。“你好。”


哈利蹲下来才能直视这位画中人。“你——你好。”他道,眉头皱起,“你知道格兰芬多塔怎么走吗?”他觉得反正占卜课也快下课了,下节课是保护神奇生物学,他可以在休息室里等到上课的时候。


画中人挑挑眉毛,笑容却没有消失的意思。“我可不知道,哥们,抱歉啦。我没什么心思在城堡里到处跑,有人要我不要乱转,待在我的走廊里,最好就待在我自己的画像里。”那人哼了一声,“就是梅林那个家伙的命令,他真混蛋。”


哈利瞪大眼睛。梅林要这个家伙待在自己的画像里吗?他到底是谁啊?他了什么?


“你是谁?”哈利说出自己的疑虑。


画中人哈哈大笑,转过来看向哈利。“我叫高文,”他一鞠躬,挺起胸脯伸出手,“高文爵士,卡美洛骑士之一,很荣幸认识您,若非现下境况,我该亲吻您的手背。”高文顶着那头棕金长发笑得浪荡,哈利按下脸上的热潮,专注思考高文说的这些话,眼睛到处乱转。


“卡美洛?你是亚瑟王的骑士之一吗?”


“我生前是,”高文道,他点点头,又靠在石头墙上站好,“我曾是亚瑟的朋友,虽然算不上最要好的哪一个,我们有很多分歧,特别是在梅林的那些事上。”高文动动自己的锁子甲,抿起嘴唇思索道,“那个混蛋根本不知道梅林为他做了多少,他快死了才明白,但梅林爱他。”高文长吁一口气,摇了摇头,“真可惜。”


哈利觉得挺有意思,他前倾身子,跪坐在画像面前。“什么可惜?”哈利瞪着自己的绿眼睛问道。他以前对历史可没这么有兴趣,宾斯教授就是一个大写的无聊,他是个鬼魂,说话还平平淡淡,一点意思也没有。他的课哈利一般都是睡过去的,但梅林的历史比他想象的要吸引人得多,这可是真实的历史。


高文看他这幅殷勤的样子发笑,但他的笑容渐渐变得有些悲哀。“梅林穷尽手段想保护亚瑟,”他尽可能地在那副画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哈利觉得这可能是个漫长的故事,“他刚来卡美洛的时候就从一个想报复亚瑟的父亲尤瑟的女巫手下救了王子一命,尤瑟杀了那女人的儿子。”


哈利困惑地蹙起眉头。“为什么?”


“因为那时候在卡美洛,魔法是禁术。”


什么?”哈利不可思议地叫了起来,“但卡美洛是魔法的诞生地!书上这么写,历史课上也这么说,我们可没听说过还有这种事情!”哈利瞪着画像上的小骑士。


高文似乎料到他会有这样激烈的反应,只安静地点点头。“卡美洛的真实历史现在已经轶失了不少,”他说,那个瞬间他听起来像是个极老的老人,“在我生活的年代,魔法师卡美洛的禁术,梅林后来告诉我这是因为尤瑟·潘德拉贡的妻子,亚瑟的母亲,意格琳。意格琳当时无法生育,于是他们求助宫廷女巫妮摩薇,在她的帮助下尤瑟和意格琳怀了一个孩子,一个男孩。”高文停顿,棕眼睛是伤感的情绪,“意格琳生亚瑟的时候难产而死,魔法,尤其是妮摩薇和亚瑟所使用的古老魔法都是有代价的,一命偿一命。”


哈利眉毛皱得更紧:“那为什么现在不是这样了?”他是真的很好奇。他知道魔法的力量,那力量很古老,就像水火一般,像海潮一样。这是自然的力量,但是现在哈利所掌握的新魔法已经不像原来那样疯狂又不可驯服了。


“据我所知,那个时候他们才刚刚开始试图收服魔法,”高文道,“很久之后才有类似霍格沃茨这样的学校出现,帮助法师们学习如何控制自己的魔法,很多法师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回事。”


“那真是……太难过了。”哈利柔声道,他想起那些因情绪失控或无意的咒语而丧失性命的可怜人们,“而且不该这样,尤瑟是错的,时代在进步,这很好。”


“我也这么觉得。”高文赞同道,他又笑了起来,“无论如何,我们言归正传,梅林救了亚瑟,这是重点,他后来不停地从各种险境里救出亚瑟,直到亚瑟死去。关于亚瑟的死亡我个人知道的细节不多,毕竟那个时候我也死了。”他语气没什么起伏,哈利差点被呛到。


“那我怎么才能知道剩下的那些细节呢?”哈利问道,他还想知道更多,高文考验似的打量着他,笑了起来。


“哼,不如去问梅林本人如何?我现在可不可能在霍格沃茨里四处乱转,抓着学生问他的隐私,对不?”高文笑了,虽说他只是一幅画像,但那笑容依然夺目。哈利觉得高文十分讨人喜欢,不知为何他叫哈利想起弗莱德和乔治。


哈利笑了。“不可能吧,说真的高文,我可不觉得直接去问梅林本人是个好选择,他应该已经死了。”他说着推推眼镜,高文倒抽一口凉气。


“哦,你开什么玩笑呢!你刚刚说的不是这句吧?老天,那些教授教的什么书?”高文双手叉腰质问道,哈利晕乎乎地看着他,高文大声嚎叫起来,“梅林!梅林梅林,这孩子以为你死了!”他扯着嗓子大叫,声音回荡在走廊上。


高文很明显是疯了。


“高文,高文爵士,我觉得你不该这么大声。”哈利来回打量走廊两端,担心费尔奇会不会突然出现,“我不该在这,如果你能闭嘴那真是太——”


梅林!”高文咆哮道,他根本没理哈利,甚至还成功地吵醒了走廊对面昏睡的巨龙,后者打了个哈欠,嚎了一声又睡着了。


走廊一时仍很安静,但没过多久,哈利就听到一阵叮叮当当的脚步声从走廊那头传来。“该死,高文!”哈利嘶声道,绝望地四处寻找躲藏的地方,但却并没有成功。


来人显然和哈利一样气愤:“该死,高文!”来人大吼,哈利仔细打量了他两遍,天啊,要是他真是梅林,那他可真是年轻极了。


来人穿着灰色的羊毛毛衣,底下罩着一件熨得笔挺的白衬衫,系着一条斯莱特林领带。除了这人穿着柔软的黑色牛仔裤之外,哈利看不出他在着装上有什么不同。很明显,他很年轻,至少不会超过七年级,皮肤很白,黑棕色的头发乱糟糟地搭在他的前额上,颧骨高耸,一双浅蓝色的大眼睛躲在厚重的玳瑁黑眼镜后面,脸颊因怒火发红,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一副装大人的小孩模样。


“梅林!”高文高兴道,就连哈利都看得清楚他的笑容,吓得他倒抽一口冷气。


“你在骗我吧?”哈利目瞪口呆,那两双眼睛一起转向他,一双写满震惊,另一双则满是笑意,“他不可能是梅林,梅林是个穿着蓝袍子的白胡子老巫师,他有一只叫阿基米德的猫头鹰!他是亚瑟王小时候的魔法老教师,不是——不是什么斯莱特林七年级生!”哈利觉得自己三观都要碎了,那个斯莱特林男孩打量他的目光突然变得冰冷,哈利被他看得打了个寒颤,梅林在那瞬间看起来那么苍老,叫他害怕。


“跟我来。”那男孩道,转身沿着走廊大步离开,连头也没回。但即便如此,哈利依然觉得自己应该跟上他的脚步,于是他无助地看了高文一眼,跟在男孩身后离开,高文却只对他报以笑容。


那男孩带着哈利沉默着走过弯曲的走廊,周围的墙壁上装饰着卡美洛的画像,看起来和走廊上的都十分相似,其他的画像看起来似乎是周围的风景:一片闪着波光的蓝色湖泊,周围环绕着卵石河岸和美丽的绿色森林,还有一座已化为废墟的国王雕像、一个遍布浅蓝色水晶的洞穴、一条被锁链锁住的小白龙。哈利惊叹于这些画像的美,那男孩停下脚步的时候,面前出现了一扇门,哈利觉得那大概是通往一间教室或者办公室的门。木门上挂着细密白线编制成的挂毯,中央有一个深蓝色的漩涡图案。哈利正打算开口询问这个记号的意思时,那斯莱特林男孩推开门,走了进去。


男孩带他来的这间办公室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很像,这很古怪,只不过墙上挂着的是画像和挂毯,其中有的十分有名,有的却不知来处。挂毯上描绘出伟大的战斗,还有镇压解放龙的画面,其中有些则描绘出魔法的荣光,哈利甚至还认出几张熟悉的面孔。哈利看到有一张类似高文的面孔出现在一张漂亮的桃心木桌子背后,在那些披甲士兵中间笑得开怀。高文旁边站着一个红卷发的男人,还有一个黑人,以及一个奶白色皮肤,长着一双明亮精明的绿眼睛的女人。所有人都栩栩如生,但哈利知道挂毯和画像并不相同,上面的人物并没有注入生前的感情,魔法可以让他们有一些小动作,但挂毯上的人物不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生命。


“他们曾是我的朋友。”斯莱特林男孩注意到哈利的目光,于是道。哈利转身看向那个男孩,他惊恐地发现对方满脸绝望,但那一刻很快便过去了,梅林重新挂上了他那副冷冰冰的面孔。“他们现在都死了。”


“他们是谁?”哈利犹豫半晌,最终问道,口吻警惕又温和。他觉得自己仿佛在这男孩的雷区跳舞,他虽然看起来只有十七岁,但绝对不止十七岁。


那个穿着斯莱特林制服的男孩转向哈利,礼貌拘谨地一笑。“卡美洛的骑士,”他低声说,按着顺序介绍那些人,“高文你已经见过了;忠诚的莱昂、勇敢的伊利安、强壮的帕西瓦尔、善良的兰斯洛特,穿着红裙子的女人是卡美洛王后格尼薇儿,站在她旁边的女人……”男孩的声音渐低,他看着那女人的悔恨眼神叫哈利难以呼吸,“站在亲爱的格温身旁的女人是莫娜根·潘德拉贡,最后一位大祭司。”


哈利吞咽一口,觉得有些难以承受。“那我猜你真的就是梅林。”他声音很低,那男孩“哈”了一声,但却又眨眨眼,似乎对自己的行为有些惊讶。


“是的。”那男孩道,他转身靠在桌上,脸上挂着一个嘲讽的笑容,叫他颧骨更突出,但那双眼睛却也因此更为熠熠生辉。他抻直长腿,看起来像个瘦高的少年而非一位上古巫师。“梅林是我出生时的名字,我换过不少名字,但梅林是我最喜欢的一个。”


哈利有些晕乎乎的。“但你看起来不过十七岁!”他这反应又叫面前的巫师笑了起来,“而且你还是个斯莱特林!”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梅林站直了身子,蓝眼睛里满是算计和冰冷。“成为斯莱特林的一份子并不是错误,哈利。”梅林说着绕到桌子背面。


哈利惊讶地眨眨眼。“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他质问道,说实话他受够了那些全知全能的魔法生物在刚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他的名字了,那真是太粗鲁了。


梅林苦笑,似乎能听到哈利的心声一般。“你继承了你妈妈的眼睛。”他说着靠进那张高背椅里,“以及你爸爸的性格。”


“你认识我的父母?”哈利难以置信地问道,他在想怎么自己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他对自己父母的了解依旧有限,但如果他们和梅林曾有过接洽,那他肯定会有所耳闻。不是吗?


梅林对他笑笑,前倾身子,手肘搭在桌上的文件上。他的蓝眼睛十分友善,只稍显疲惫。“他们认识我的时候我叫柯林·艾莫瑞斯,这个假名伴随过我几年时间,柯林和梅林这个名字很类似,但却相对普通,德鲁伊教团的人曾称我为艾莫瑞斯,那时候我伪装成了一个学生,主要是因为我厌倦了,但我认识了詹姆斯·波特之后,我觉得他身上会发生一些伟大的事情,”梅林笑容明媚,“莉莉是个惊喜,她拦着詹姆斯对我和另一个斯莱特林恶作剧,我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出来,但我总是学校里受人欺负的对象。”梅林示意了一下自己的豆芽菜身材和眼镜,笑容渐渐消失。


哈利根本不相信还有人能够伤害到梅林,更何况他父亲,虽然他知道自己父亲法力出众,他觉得梅林根本就是在散发魔力,和邓布利多教授一样。“不,我觉得我看不出来。”


梅林笑了,两个酒窝在他脸上一闪而过,哈利又一次惊叹于梅林外表的年轻。“好吧,你爸爸有点莽撞,你妈妈也是,你明显也是。”


他没有否定鄙视的意思,似乎只是在说明事实,说实话他甚至有点……笑意,甚至欢喜。“波特和埃文斯的血脉延续了他们的荣光。”


“为什么你选择了斯莱特林?”哈利大声说出自己的困惑,他不再那么好奇自己父母的事情了,他更想知道梅林是怎么认识自己的父母的,是的,但他觉得自己可以等以后他不急着上课的时候再问梅林他的故事。


梅林严肃地打量了哈利一会,然后他挥挥手,哈利惊讶地看着梅林蓝色的眼睛中闪过一抹金色,一把椅子从不远处漂浮起来,慢慢飞到梅林桌旁,在那摆好。梅林期待地挑挑眉毛,对那把椅子比了个手势。“坐。”


哈利晕乎乎地点点头,坐在那把椅子上,震惊地看着梅林。“你会无声魔法?”他低声道,梅林笑着看着他,有点脸红。


“是的,不过既然你问了,那我就觉得自己有义务回答你,趁你还没改变主意。”


“斯莱特林和霍格沃茨的其它学院没有区别,哈利,”梅林开口,他紧紧盯着哈利的眼睛,哈利觉得那双深邃古老的蓝眼睛似乎看穿了他的心灵,他的灵魂,“斯莱特林的学生和拉文克劳、赫奇帕奇还有格兰芬多的学生没有差别,他们在这里接受指导、上课、追寻机会,和你一样。他们之所以以黑巫师闻名只是因为一个人而已,那个邪恶的人想要毁灭所有巫师,直至今日他仍未曾放弃。”梅林停顿下来,等着哈利消化自己的话,但却仍然看着哈利,哈利重重吞咽一口。


“我见过萨拉查·斯莱特林,哈利,”梅林稍稍蹙起眉头,“他不想毁灭世界,他只是想要保护魔法世界,而那个时候魔法世界正处于危险之中,中世纪对于巫师和女巫并不友好,哈利,就算在我的时代也是如此,或者说尤其是在我的时代。我能理解为什么萨拉查不希望麻瓜种成为魔法社会的一份子,”梅林道,哈利还没来得及插话,他便举起一只手制止了他,哈利沉默下来,于是梅林接着说道,“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正确的,我并不是说萨拉查是个好人,哈利,但他也不是坏人,他和伏地魔不一样。”梅林严肃地打量着哈利,“我没有选择斯莱特林,小巫师,但我也并不后悔自己当初被分配到这里。斯莱特林学院和其他学院一样,是个高尚的学院,我和你一样为自己的学院自豪,我这一生有很多后悔的事情,”他柔声道,眼睛里似有泪光,仿佛在回忆什么远古的记忆,“那些事情很糟糕,但我也不是个坏人,就像你不是一个冲动高傲的蠢蛋一样,而这就是大部分对格兰芬多的印象。”


哈利想说些什么,他觉得自己有责任为自己的学院骄傲辩白些什么,梅林笑着看哈利脸红脖子粗的样子,安抚似地抬了抬手。


“我没有冒犯你的意思,但你现在明白了吗?学院刻板印象通常都没什么根据。”梅林说着笑了笑,那天下午哈利第一次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


“我明白了,我很抱歉。”他温驯道,梅林挥挥手接受哈利的道歉,笑容叫人沉迷。


“没必要,记得我告诉你的这些就够了。”


哈利笑了,突然想起自己的神奇生物保护学。“哦该死!我该去上课了!”哈利猛地弹起来,差点掀翻椅子。梅林挑挑一侧的眉毛。“我很抱歉,我得走了,我能……我以后还能来吗?”哈利问道,拍拍口袋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东西。


梅林若有所思地皱眉,他似乎在发呆,过了一会他笑了,如雨后初霁的阳光,又像个天真不知世事的孩子:“晚餐后再来吧,我一般不会离开自己的办公室。”他坦诚,哈利高兴极了。


“谢谢您!”哈利激动地说,然后他冲了出去,梅林在他身后叫住了他。


“哈利!”梅林等哈利转身看着自己才接着严肃地说,“你得答应我,除非有人用死亡威胁你,不然你绝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我在这,好吗?”他要求道。哈利点点头,他有点失望自己不能告诉罗恩和赫敏,但他也希望能让梅林信任自己。


“我答应您。”哈利道,他像个弹跳球似的冲向门口,“但我真得走了!”


梅林笑着叫他走了,哈利冲出门去,路过高文爵士的时候他对对方挥手告别,沿着来路飞快地离开了。


梅林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又待了一会,他转动椅子,面朝自己桌后的挂毯,上面画着他的朋友们。他的脸上仿佛戴着一副石头面具,那双蓝眼睛一片空旷,他伸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梅林渴望地看着那副画面,许久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然后才转回来,打开一个抽屉翻找起来。他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之后,轻轻笑了一声,他缓缓打开包装,把里面的东西放在桌上,又小心地解开包裹,那是一幅挂毯。


梅林对着上面的鲜红色露出一个悲伤的笑容,他的指尖摩挲着那些刺绣,翻动着那些金色、蓝色或是银色的丝线,画上看着梅林的人有一双浅蓝色眼睛,比梅林的眼睛还要清澈,他金色的头发比他的王冠还要明亮,神气活现地穿着一身锁子甲。他粉色的唇弯出一个笑容,梅林记得清楚,他常常这样笑,但现在只让他看到这个笑容,他便已经控制不住落泪的冲动。


“他叫我想起你。”梅林低声道,他轻轻碰碰毯上人高耸的颧骨,他惨白的皮肤和用来描绘那人肌肤的浅棕色丝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和他的父亲都让我想起你,我以前还以为詹姆斯就是你,”他低声道,手指摩挲着毯上人的发丝,“但他不是。”梅林按捺住一声啜泣,毯上人眨眨眼,“我很想念你,亚瑟。”他柔声道,声音轻的仿佛一个亲吻,“我真的很想你,回到我身边来吧,我们需要你。”


过了许久梅林才收起挂毯,将他收回自己的包裹里,多少世纪过去,他每每看到自己的国王仍会痛苦不堪,阿不思曾经请求梅林把这幅挂毯挂起来,挂在阿不思的办公室里也没关系,他觉得这样可能能帮助梅林走出伤痛,但他却做不到,他永远做不到。


挂毯最终还是回到了它一直沉睡的抽屉里,压在最底下。梅林则等着哈利回来,就像他等待亚瑟一样。

 

——FIN——

  39 7
评论(7)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ceAmy | Powered by LOFTER